花花蓝蓝路

[喻黄]一个充满误会的爱情故事5


5



初稿即将完成之际,黄少天突然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老叶?”


“少天啊,论文写完了?哥手头有个项目,和你们实验室的相关性很高,有没有兴趣来做?现在就沐橙一个人,需要帮手。封闭式开发,包食宿。时间不多,一周就行。”


“靠,让我帮你们干活?老叶你怎么想的,我堂堂蓝雨未来之星,一个下午就能冒出几十个idea的,你请得起吗?”


“不会让你白干的,兴欣一贯很大方。”


“你妹!上次我帮你熬夜调实验数据,你就给我了一包榨菜!你当我傻吗?!”


“呵呵,能亲手调哥的算法是你的荣幸啊,一般人享受不到这个待遇。”


“靠,滚滚滚!


“资料发你邮箱了,记得看啊,等你消息。”




黄少天看完资料,有点兴趣,找了苏沐橙。苏沐橙也不避讳,三言两语把项目情况,遇到的困难都说了一遍。


黄少天论文已经完稿,实验也顺利做完。本想休息两天,连续通宵几晚,颠倒的作息和不规律的饮食让他有些疲乏,何况方世镜从他手里接盘的那个项目也还需要人力。他有些犹豫。


谁料午饭时提起,方世镜豪迈地一拍桌子:“和苏沐橙做项目?去啊!”


黄少天总觉得方师兄误会了什么。


“啥,黄少你要给女神做项目?”


“蓝雨fff团容不下你了,异端,烧了吧!”


“苏沐橙怎么可能喜欢一个话痨……我想静静……”


黄少天觉得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郑轩:“黄少,你打算怎么和喻博交代啊?”没有导师喜欢学生做自己安排以外的工作。


黄少天摆摆手:“他不是出差了么?不打算说了。我刚把论文投出去,他最近找不到我头上。”


郑轩嚼着红烧鸡块,故作高深地闭眼摇了摇头。黄少天趁他不注意往他盘里扔了三块炒秋葵,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毒奶了自己一口。





郑轩觉得自己就是个唯心主义的预言家。


郑轩:@黄少天 喻博找你


郑轩:一回来就问你去哪了[微笑]


黄少天:艹


黄少天:他是在我座位上安传感器了吗?


黄少天:老郑,我好方


郑轩:[装死]


黄少天:说我姨夫的七舅老爷病了,我去探病


黄少天:说我表姐要生了,我去接生


郑轩:你在侮辱我的智商吗


黄少天:靠,就说我写论文病倒了,胃溃疡!医院吊针呢!


黄少天:先对付过去再说,我还有几天就回来了




黄少天没有想到,当天下午,这个谎言闹出了更大的后果。


他和苏沐橙方锐正凑在一块看代码,郑轩的电话直接来了。


“喂?”


“黄少,你编的好理由,喻博非要去医院看你!”


黄少天扶额:“我就知道,喻文州果然不信我。”


“他哪是不信你!”郑轩语气着急,“他一回来,听说你病了,都想把下午的会议推了。幸好今天甲方老总也要来,他推不了。现在正问我你在哪家医院,让我赶紧去看你。还给我塞了五百块钱让我看着买!”


“…………我自己跟他说吧。”黄少天少见地语塞,他开始后悔自己信口开河乱撒谎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装个病居然还能被导师这般惦记。




挂了电话,他忍不住转头问苏沐橙,一脸视死如归:“问个问题。”


方锐在旁边很警惕:“不是黄少,你觊觎我们俩哪个?有啥都冲我来,我替沐姐姐回答你!沐姐姐她说NO!”


黄少天觉得方锐宛若智障,不想理他:“假如你给叶修请病假,他会问你在哪家医院吗?”


苏沐橙点点头:“会啊!”


“他会担心吗?”


苏沐橙又点头:“会啊!”


“他会打钱给你室友让她去看你吗?”


苏沐橙笑眯眯的:“他会自己提着东西来看我。”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他当然不知道苏沐橙和叶修是什么关系。


他心中暗想,计院现在的导师都是这种人设吗?以前他肺炎去医院,连班主任都没来看过,只有老魏发了条短信来让他撑住别挂了。


方锐眉头一皱:“叶修居然是这种人?靠,看不出来,沐姐姐你要小心点别生病了……”


黄少天已经自动屏蔽了方锐。他最终将信将疑地站起来,出去给喻文州打电话。





喻文州正在开会,会议气氛并不愉快,甲方老总亲自出席,会上问他们是否还能按时验收,如果一直交不出满意成果就要另请高明。


研二的学生汇报的满头是汗。他却插不上话,只能皱着眉看眼前一堆陌生的材料。


手机突然震动,来电显示:黄少天。


喻文州立刻抓起手机,在甲方不满的注视下往外走:“不好意思。”


走到走廊上立刻接通电话:“少天?你怎么样?”


“喻、喻老师……我没事儿,现在好多了,已经回宿舍了哈哈。”


“我的错,”喻文州捏紧电话,声音很疲惫,“不该逼你,让你连续通宵,搞垮身体。”


“不不不,喻老师,你可千万别这么想。是我自己没注意,我活该我倒霉……对了,郑轩给我带了一堆东西,说是您买的。这也太多了,我吃不了啊,要不你拿回去分给实验室大家吧……喻博,真的,您的好意我心领了!我就生个小病,过两天恢复了就回实验室,项目不等人啊……我现在心里特过意不去……”


“少天,你安心休息,”喻文州放轻声,语气温柔,“我本来就想放你几天假的。”


“啊?……哦,这样啊,呵呵……”


“实验室的事你不用担心。”


“我这两天很忙,你照顾好自己。”


“等我忙完,我就来看你。”


“有任何事,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喻文州说完,连忙挂了电话。刚才自己是用怎样的语气对黄少天说话?有没有泄露太多不该有的感情?黄少天会起疑心吗?他已经无暇顾及,只要一想到黄少天因为赶论文最终却一个人躺在医院里输液,他就揪心得无法再去想更多别的事情。





tbc



本文后面会有方锐*苏沐橙   为了跑剧情只好让方锐跳过呼啸直接加入兴欣了sorry

有其他cp的章节会在一开始提醒,注意避雷


之前发过一篇本文的大纲,因为和现在的剧情有些出入,先暂时隐藏啦

评论
热度(20)

花花蓝蓝路

上班摸鱼

© 花花蓝蓝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