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蓝蓝路

[喻黄]一个充满误会的爱情故事1



1

黄少天正在汇报一篇论文。

今天老鬼不在,蓝雨实验室的气氛格外轻松。他先是介绍了一遍作者简历,就在他开始剖析第一作者在两篇论文发表期间发生怎样人格变化的时候,方世镜一声重咳,他才发现冯院长正在会议室门口瞪着自己。

“严肃点,我是说真的,能基于uui理论想出这个惊天其泣鬼神的算法,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这位皮尔斯大叔,阿不………………这位,这位尊敬的作者,通过他发表的上一篇论文,完美阐述了基于xxx理论下的asdf算法,可以说在yyyy这个领域是非常优秀了。下面我来介绍一下今天他的新作对这套方法做出了怎样的改进…”

黄少天看见来人,立刻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分析的头头是道。边说边用余光瞥到冯院长身边还跟了一个人,这个人看起来年纪不大,正往他这边看。

“暂停一下,我给你们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喻博士,喻文州,喻老师是今年从MIT毕业的博士,学校千人计划的引进人才。你们认识一下。”

一片问好。喻文州含笑点头,看了眼黄少天说:“大家好,打扰你们讨论了。请继续,我也洗耳恭听。”

“喻博士非常优秀,他曾在深度学习领域获得了颇高的评价。 从今往后,他…”

喻文州突然打断:“冯老师,我记得您……”

冯院长似乎回想起什么:“哦,对,我忘了。那我就不多说了,让喻博士以后和你们慢慢聊吧,呵呵。”

在黄少天以飞快的语速正经报告了几分钟后,冯院长和喻文州终于走了,他这才重新嬉皮笑脸起来。

“……靠靠靠,刚才吓死我了。冯老头来多久了?为什么师兄你们都不提醒我!也太不厚道了吧,你们把我卖出去以后谁给你们做项目做实验??你们的小师弟,不对,是你们的准小师弟差一点就要被副院长叫过去喝茶了!蓝雨内部这么不团结,这样下去永远也不会来小师妹的好吗??”

众人大笑,没人理会黄少天的控诉。

“黄少你就作死吧!”

“幸好老魏今天不在,不然有你好看!”

黄少天撇撇嘴:“见死不救,蓝雨要完,明年还是和尚庙。一想到未来三年,要天天和你们这些大老爷们朝夕相处,日出而作,夜深而息,还有一个一不留神就玩人间蒸发的老鬼给你发邮件催你做项目,很好很好,我的前途一片光明,我一点也不后悔当初选择了老鬼做我导师,谁让他是我人生导师呢?我不后悔,绝不后悔,谁后悔谁是小狗。自己考的研,秃顶也要念完……”

“黄少你还讲不讲论文了?”

众人表示听不下去黄少天的脱口秀,纷纷要他讲回论文。黄少天这才收起碎碎念,重回PPT。讲到关键的地方,还冲到小白板前写写画画,大家七嘴八舌讨论一番,再拿他的狗爬字体调侃一番,好不热闹。就这样,一篇国际A类核心期刊的干货论文就在蓝雨实验室近两个小时的讨论班被从头到尾分析了一遍,还附带时不时的插科打诨妙语连珠。介绍完论文,黄少天还兴致勃勃想拿出他的实验数据给大家展示,无奈时间有限,他也还有自己的安排,于是作罢。

众人收拾着准备离场,这才发现刚才的喻文州正坐在门口位置上,笑眯眯看着他们。

“……喻,喻博士,您一直在啊?”气氛太过轻松欢乐,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回来的,谁都没注意到。

“对,送走冯老师我就回来了,”喻文州站起来正式和他们打招呼,“下午大家都在实验室吧,我有话说,能来的都来,我们开个短会。另外,刚才这位同学讲的很不错,这篇论文是去年SCI的A类论文,引用率很高,大家不妨深入学习一下。”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短会结束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把实验数据给我看看。”

黄少天闻言一愣,随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旁边的郑轩替他开口:“喻博,黄少下午就和隔壁实验室的美女去泰国二人世界了。他现在是我们蓝雨一致的阶级敌人。”

“放屁,别说的好像和你没关系一样!”黄少天忍不住插嘴,“喻老师,抱歉啦。我和郑轩下午四点的飞机,现在还是暑假嘛,我们已经和老魏打过招呼,入学前肯定乖乖回来报道啦。看在我们马上就要被卖身给魏老大开始惨无人道毫无自由的实验室生活的份上,今天下午您就放我们一马,让我们走吧!”

喻文州点点头:“没问题。”

黄少天又说:“实验数据我已经发给魏老大了,我等他意见就行。您要感兴趣,我也发一份到你邮箱。”

得到认可后,黄少天和郑轩立刻收拾东西动身离开。喻文州看着他们离开的身影若有所思。



五天后,荣耀大学第十校区计算机楼。

黄少天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骂骂咧咧走进实验室:“郑轩这个叛徒,竟然又把行李扔给我自己和妹子们跑了!这五天跟他这个懒癌患者一一起同行真是受罪,要不是看在他是我未来三年的室友的份上,我就把他扔在竹子岛养蚊子……”

实验室里有的人看见他冲他打了招呼。方世镜站起来,欲言又止。

“方师兄,我知道我知道,你托我带的东西在行李箱里呢,对了老鬼在办公室吗,我给他带了一大堆他爱吃的,他这回可得好好谢谢我……”

“黄少,老魏走了。”

黄少天一怔。

“就在你走的那天下午,喻博跟我们说的。这几天老魏一直没出现,我们也联系不上他。喻博说九月份学校会公示他离职的消息,还说以后蓝雨实验室就由他暂时接管,你们这一届新生会从老魏名下转到的他名下,也就是说……”

方世镜还没说完,导师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喻文州从里面走出来,正好看见黄少天:“少天回来了。晚上和郑轩来一趟我办公室。”

黄少天一言不发,实验室里鸦雀无声。

喻文州见他迟迟不说话,也停下脚步看着他。

黄少天目光紧紧盯着办公室门边上的名牌。不知何时起,“魏琛”两个字已经被“喻文州”覆盖。他突然回过神,转向喻文州,冷静地开口:“魏老大人呢?”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魏老师已经离校了。我很抱歉没能提前通知你……鉴于魏老师已经离职,校方决定派我暂时接手蓝雨实验室,你和郑轩的培养计划教务处已经帮你们修改过,我和校方都签了字。也就是说……”

黄少天沉默地直视他的双眼。五天前第一次看见,他就觉得这是一双好看的眼睛,春风拂面,叫人难忘。如果换作以前,他一定会调侃说真羡慕有这样的眼睛能召来数不尽的桃花,能道出说不完的故事。然而现在,尽管这双眼睛目光温和又似带歉意地看着自己,他却丝毫感觉不到一点温度。

“从今天起,我将是你的导师。我代表蓝雨实验室的各位师兄欢迎你的到来。”

他想,其实这是一双会骗人的眼睛。

而他什么也不想说。


tbc


评论(2)
热度(15)

花花蓝蓝路

上班摸鱼

© 花花蓝蓝路 | Powered by LOFTER